一言九鼎

雨天(上)

    

   ooc预警

  全文1.4w+

    

   两发完

     

警察昕 ✖️ 外科医生羊

掺带黑喵,郝爽,设定同上 

  

———— ———— ————

  

  张昕和许杨玉琢相遇的那天是个雨天。

  

  

那时张昕刚刚出任务回来也没带伞,大雨倾盆的好像都一股脑的洒在了她身上。

  

  她无疑变成了一个落汤鸡,只好进了路边的一家奶茶店避雨。

  

  

八九点钟的奶茶店里按理说已经没什么人了,张昕却在窗边的桌角里看见了一个女孩子。

  

  她正侧头看着窗外,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样子,即使只能看到她的侧脸也不得不承认她的唇红齿白与鲜活灵动。

  

“您好,请问要喝点什么?”

  

店员的礼貌问候让张昕回了神,她有些尴尬的笑了笑。

  

  大致浏览了一下店员递过来的单子,骨节分明的手指点了点,“就这个吧,生椰拿铁”

  

“好的,您那边坐一下,马上就好”

  

一口气没吸上来的珠珠,堵住了管子的奶茶。

  许杨玉琢正暗自与它斗争着,从一开始进门她就注意到了这个身形修长的人。

  

  黑色的皮夹克淌着水珠,金色的头发已经湿透了,此刻正滴答滴答的淌着水,但看人毫不在意的样子,她的心里有些犯嘀咕,哪有女孩子这样不在意自己身体的?

  却在听到她要生椰拿铁的时候直接把奶茶喷了出来,什么?她没听错吧?

  

  来奶茶店喝咖啡是不是有点不太尊重奶茶了?

  

  对于她这个奶茶狂热者她有些不太理解,不对,是非常不理解。

  

  她摇了摇头,又继续喝起了自己的奶茶。

  

“这破手机怎么回事?不好意思,您等一下哈”

  

  张昕一边控着快要碎成玻璃渣子的手机屏幕里的水,一边尴尬的朝店员笑着。

  妈的,这破手机真该换了,上次出任务抓人带着手机从二楼跳下去。

  

  人除了崴了脚没什么大事,手机屏却比她局长的嘴还碎。

  

  现在好了,又赶上了大雨,自己淋了个落汤鸡不说,此时自己还在人前和自己亲爱的手机上演人机大战。

  

在张昕试过用意念,用心灵与它沟通,甚至用暴力威胁,手机还是一动不动的黑着屏。

  

她终于……放弃了。


她摸了摸自己浑身上下四五个口袋,得出了一个结论,口袋比脸还干净。

  

张昕尴尬的挠了挠贴在头皮上湿漉漉的头发,“或许,我能不能退了?再或许,我留下我的联系方式,回去转你?再或许……”

  

“这杯多少钱?”

  

“25”

  

“好的,过去了”

  

张昕只闻到了一股扑面而来的奶香,就看到了自己紧紧盯着的靓丽的背影,转过身来向自己晃了晃手机。

  

  “我帮你付上喽”

  

张昕这才看清楚了她的脸,她的大脑在这一刻有些当机,只得出一个结论,好看。

  

“啊哦哦,谢谢谢谢,我 我留个你的联系方式吧”

  

许杨玉琢看了眼她手里拿着的那块“破黑砖”,又抬头看了看她,忍不住捂着嘴咯咯笑了起来。

  

  虽然她知道这样会不太礼貌,但是看着眼前的人呆呆傻傻的模样,真的好像个淋了雨耷拉了尾巴的大金毛。

  

“啊 那 那你叫什么名字”张昕把手机藏在了身后,心里想着真是太丢人了。

  

“你好,我叫许杨玉琢”她伸出手甜甜的笑着,看着她歪了歪头。

  

“你 你好,许杨,玉琢。叫我张昕就好”

  

张昕背在身后的手有些局促的握了上去。

  

  

两人聊天才得知,张昕是一名警察,许杨玉琢是一名外科医生。

  

  本来没什么交集的两个职业的两个人,却聊的意外的投机。

  

  直到店员有些抱歉的提醒两人要打烊了,她们才回过神来,不然聊到天明也说不定。

  

“你家在哪?要不要,我开车送你回去?”

  

许杨玉琢站在门口,有些迟疑的问出了口。

  

“啊?不用了”张昕伸出手接了几滴飘在天空的小雨滴,“雨停了,离家也不太远,我走着回去就好”

  

“天已经很晚了,你自己不安全……”

  

  许杨玉琢小声的说了一句,发觉自己的话时也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我可是警察啊。不怕。”

  

  张昕露出了两排白牙笑着,路灯下她明媚的笑容让许杨玉琢心里一动,好可爱。

  

“那也不行,警察也是女孩子啊”

  

许杨玉琢鼓起嘴巴,义正言辞的反驳。

张昕也有些失了神,心跳好像漏了几拍。

  

她捂上了胸口,今天晚上心脏怎么老是乱跳,要不要明天去医院看看?不对,这里不就有一个医生吗?可她是外科医生啊……

  

  

最后还是拗不过许杨玉琢,张昕不得不佩服她的执着。

  

  两人坐在车上有些不知名的尴尬围绕着。许杨玉琢发动了车子,先开了口,“那个,你安全带没系”

  

“啊哦哦好”

  

张昕今晚的脑袋好像有些晕乎乎的,不知道是出任务累的还是被雨浇的,或许两者都有吧,要不然她怎么会稀里糊涂的坐上了认识了才不到两个小时的人的车?哦对,还喝了杯人家给买的咖啡,这钱一定要给她!想着,竟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车子已经到达了她给的地址,许杨玉琢看着人睡得香甜,有些不忍心叫醒。

  

  警察都是这样累吗?连脸都没时间洗吗?

  

  许杨玉琢这才看到了她侧脸上的乌黑的一片,刚刚被头发挡住,现在歪过头去连下颚线都看的很清晰,好流畅的下颚线。

  

  许杨玉琢伸出了手想要摸一摸,张昕却睁开了眼一把反握住了她的手腕往后掰去。

  

“嘶”

  

直到听到了人的轻哼张昕才彻底清醒过来,她看到人疼的咬紧了下唇,眼里有晶莹在闪烁的时候,简直要后悔的撞墙。这个该死的职业病啊!

  

“对不起对不起,弄疼你了吧,我 我不是故意的 我是条件反射 下意识”

  

张昕连连道歉,看样子都想给她磕一个了。

  

“没事,没想到你警惕性这么高”

  

许杨玉琢揉了揉手腕,她承认她看到她冰冷的眼神时有些发怵。

  

  那是和她现在完全不同的气场,好像只用眼神就能杀死一个人,那是俘获猎物的眼神。

  

“害,习惯了”张昕笑着舒了口气,“今天谢谢你啊,你留我个联系方式吧,我用脑子记”张昕点了点脑袋,眼神里是足够的自信。

  

“有缘再见吧”

  

许杨玉琢扬起了一个毫无保留的笑容,车子扬长而去,只留下了一股尾气。

  

张昕挠了挠脑袋,无奈的笑了。

  

  

  

  

她们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是个不太美好的场景。

  

医院里的肃静与来者的喧闹形成鲜明对比。

  

“医生!医生!”

  

  年轻热血的警员眼含热泪的在走廊里大喊着,背上托着的是一个昏迷不醒的人,胸前的破碎的衣襟被浸湿,血渐渐渗透了她的后背。

  

许杨玉琢今天本来要休息的,却接到了紧急的手术,她只得将车掉转了头,跑进医院看到病床上血淋淋的人时,她一眼就认出了那是张昕。

  

  

“有家属在吗?”她来不及多想,看了看周围几个红着眼眶的警察。

  

“我,我是她,我叫袁一琦,我 她……”

  

“我们是她的同事,我是郝婧怡,她的父母距离太远赶不过来,代签可以吗”

  

郝婧怡眼圈也是红着,但相比旁边崩溃的人显得冷静极了。

  

眼看着手术不能再耽搁,许杨玉琢顿了顿,还是点了头,她对自己的医术有着足够的自信,也对眼前的人有了一丁点的私心。

  

  

“羊姐,怎么样了?”远处的人向这个方向走来,独有特色的声音此刻显得更加低沉。

  

“瑶瑶,准备手术”

  

“家属签字了吗?”沈梦瑶环视了一周耷拉着脑袋的几人,眼神锁定在了低头抽泣的人身上。

  

“签了,签了,医生你们一定要救她”

袁一琦慌乱抬起头来,脸上的泪痕还未干。

  

“我们会尽力的”沈梦瑶看着眼前脸上满是灰尘的小孩,心里一软。

  

  

手术灯打开,以许杨玉琢多年以来的经验来看,伤的不算重但也不算轻。

  

  刀子已经捅进身体三分之二,但好在没有伤到要害,算作是比较严重的皮外伤了。

  

  她看着人惨白的脸和紧闭的双眼,心里有种异样的情绪飘了上来,汗滴进了眼睛,她有些难受。

  

“爽爽,擦汗”

  

郭爽熟练的拿起帕布在她的面部点了点,却又有些疑惑的皱起了眉头。

  

  别说这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手术了,就算是什么大手术,羊姐都一向很稳的,今天已经数不清擦了多少次汗了,这是怎么了?

  

  她的眼睛不禁飘到了那个苍白易碎的人身上。

  

“羊姐,别紧张”

  

沈梦瑶看出了端倪,想要接过手术刀。

  

“没事,我可以”许杨玉琢却不经意的躲开了她的手,语气异常坚定。

  

  

门外的人不停地在走廊里来回走着,其他人终于被她扰的烦躁,皱起了眉头。

  

“蒋舒婷你能不能别晃了?晃得我心慌

袁一琦眼角的红还没完全下去,出口的声音也是有些哑。

  

“我也慌啊,我晃晃就不慌了,你就让我晃吧大哥!”

  蒋舒婷更加焦急的来回走着,郝婧怡索性闭上了眼睛。

  

  

  

经过了漫长的两个小时,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门外的人立即涌了上去。

  

“手术很成功,病人已经脱离危险”

  

“谢谢,谢谢医生”袁一琦看着病床上安静的躺着的人腿跟着身子软了一下。

  

“哎,小心”沈梦瑶下意识伸手扶住了她,却看到了人的眉头轻皱起。

  

沈梦瑶掰过她的胳膊,有些深的刀口向往淌着血,伤口处已经有些发脓。

  

  “伤口要赶快处理,不然会发炎的”

  

“知道了,谢谢”袁一琦捂住伤口,却随着病床进了病房。

  

沈梦瑶看着她的身影摇了摇头,现在的年轻人啊。

  

  

“你好医生,我想问一下她大概什么时候能醒啊”

  

  郝婧怡迈着长腿又匆匆的折返了回来,眸子有些着急。

  

“大概今晚或明天就能醒过来,不用担心”

  

  郭爽看着眼睛还望着走廊的尽头的沈梦瑶,不太抱有希望她能回答她。

  

  

于是根据自己做跟班多年来的经验,来回答眼前这个年轻好看眼睛大大的人。

  

“好,谢谢”郝婧怡感激的看了她一样,心里感叹着这里的护士都好漂亮。

  

  

  

张昕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窗边的阳光洒在床边,她感受着还隐隐作痛的伤口,好像又是一次新生。

  

  

她试着动了动身体,可腹部传来的却是钻心的痛。

  

  

“张队,张队你别动啊!”

  

  刚打开门两手提着早餐的林舒晴就看到了这样一副情景。

  

  她有些着急的想扔了早餐,但奈何都是粥,她扔了张昕的早餐无疑是没了,只能一边提着一边跺脚,干着急。

  

“哎呀没事啦,哪有那么夸张”张昕做了个投降的动作,没再敢动。

  

  

许杨玉琢推门进来的时候林舒晴正在喂着她早餐,不知怎的,她心里莫名其妙的有些不舒服。但还是挂上了职业微笑,放在工作服口袋里的手紧紧捏在一起,“恢复的怎么样?”

  

“嗯,嗯?怎么是你啊,我好多了”

  

  张昕推开了还要送入口中的粥,擦了擦嘴角,有些激动。

  

“嗯,那就好,现在只能吃些清淡的喽”

  许杨玉琢弯了弯眉眼,阳光打在她的脸上,如春光拂面,很好看。

  

“那,那个,是你给我做的手术吗?”

  

“是呀,很意外吗?”

  

“不 不是,我知道你很厉害”

  

张昕话一出口,有些脸红,怎么像拍人家马屁?

  但患者拍医生马屁很正常吧?

  况且自己还欠了人家一杯咖啡,还坐了一回人家免费的车,现在又欠了人家一条命,说的有点吓人,可确实是这样。

  

“没什么啦”

  

不知道是不是张昕的错觉,她好像看见了许杨玉琢脸上也爬上了红晕。

  

“咳,那,那个张队,你们之前认识啊?”

  

  有些尴尬的林舒晴放下了举着的勺子,试图让自己有点存在感。

  

  

“啊对,算是认识,现在算是相熟了吧”

  

张昕看向许杨玉琢,明明是疑问句说出来却变成了肯定句。

  

“嗯,相熟了”

  

微开的窗户有风钻了进来,拂起了她贴在脸颊两侧的碎发,她有些不自然的抿在了耳后。

  

“张昕大队长,我来——了。”

  

袁一琦的细嗓音人未至,声先到,兴高采烈的打开门后突然发现气氛有些不对劲,她挠了挠脸颊,“我是不是来的不凑巧?”

  

“嘶,我说你能不能不要突然停下啊”

  

  身后跟着的郝婧怡撞在了袁一琦身上,把袁一琦撞进了屋里。

  

然后她看到了同样多余的林舒晴,又兴高采烈起来,“兄弟你好亮啊哈哈哈哈”

  

“你们,都给我出去!”

  

  张昕捂着伤口挣扎着提气大喊,许杨玉琢看到了马上走过去让人躺好。

  

三人肩并肩走在走廊里,袁一琦却有些闷闷不乐的。

  

“小晴子,小怡子啊”

  

“干嘛”

  

“叫谁小姨子呢?”

  

“大郝人大郝人”

  

“你说连张昕这样的大直男都找到自己的crush了,我的crush什么时候才能降临呢?”

  

“你的啊?”林舒晴看着她。

  

“嗯嗯”袁一琦认真的点了点头。

  

“除非她眼瞎”林舒晴毫不留情。

  

郝婧怡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

  

“喂你找打吧你!”

  

两个人在走廊里打闹着,袁一琦被推了个趔趄,本以为会撞在墙上,却没曾想撞进了一个柔软的怀里。

  

“哇不好意思,没撞疼你吧”

  

袁一琦抬起头来,却看到了一个独眼龙。

  

“没事没事”

  

“怎么是你”

  

“是你呀”

  

两人同时发出了声音。

  

“你是那天给张昕主刀的医生吧”

  

  袁一琦仔细瞅了瞅,纱布遮住了她的一只眼睛,但这并不影响她辨认。

  

“嗯,算是吧,主刀的是许杨医生”沈梦瑶点点头笑着。

  

“差不多,你眼睛怎么了?”

  

“麦粒肿,肿的太厉害了”

  

“哦哦,那要多注意休息”

  

“嗯”沈梦瑶甜甜的应了一声,“你 昨天的伤口处理了没有?”

  

“啊?我?”袁一琦撇了撇眉想了起来,没想到这点伤她还放在心上,“处理了处理了”

  

“我看一下,很容易感染的”沈梦瑶想了想还是说出了口。

  

“诺”袁一琦乖乖伸出了手臂。

  

“呀,你看还没包扎好呢,血还露着呢,你自己处理的?”沈梦瑶皱起了眉。

  

“嗯……”袁一琦心虚的点了头。

  

“我再帮你包一下,跟我去办公室吧”

  

沈梦瑶拍了拍她的脑袋,心想着小警察还挺可爱。

  

袁一琦乖乖跟在身后,完全遗忘了杵在那的两人。

  

她们对视了一眼,肯定的点了点头,还真遇到眼瞎的了。

  

  

  出院的那天,许杨玉琢亲自送她出了院门口。

  

  她有些莫名其妙的难受与不舍,朝夕相处了一个星期,已经习惯了每天都能看到她,这一个星期她每每有空就会钻到她的病房里与她聊天,谈天谈地,谈未来,每次都会孜孜不倦的到深夜。

  

  直到身为医生最后的良知提醒她病人该休息了,她才会依依不舍的离开。

  

  已经活了二十几年,她从没有这样不知节制过,她觉得张昕好像是一种毒,染上她就会有瘾。

  

“张昕,你换手机了没有”

  

迎接她的汽车已经停在院门口,即将拉开车门的张昕听到她的话转过了头。

  

“换了呀,这次换了个抗摔抗打的,山寨牌的就是牛”张昕露出大白牙掏出手机朝她晃晃。

  

许杨玉琢定睛一看才看清,老年机啊?

  

  

“嘿嘿,能打电话就行了嘛,都不知道摔坏几个了”张昕像是看出了她心中的疑问,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

  

  

“那,你存个我的手机号吧”许杨玉琢理直气壮的想着,认识了这么久的朋友,都已经一星期了,留个联系方式不过分吧?

  

“好,好啊”张昕用超大的按键按着她的手机号,语音播报的声音让她有些尴尬,“这么大声音,我回去调调”

  

“噗。”许杨玉琢却觉得她可爱极了。

  

“许杨医生许杨医生”车窗里探出一个脑袋来,“那个沈医生的号码你有吗?给我个呗”

  袁一琦嘿嘿笑着,眸子里是少年人的坦荡与羞涩。

  

“你要人家号码做什么?”

许杨玉琢有些八卦的眯起了眼睛。

  

“这么多天了,你和你的昕昕朝夕相处,我们也在朝夕相处呀,她说她今天有场手术下午才能来,你就先给我呗”

袁一琦讨好的笑着,把“你的昕昕”加重了语气。

  

果然许杨玉琢很吃这一套,她有些羞涩的抿了抿头发,还是虚张声势道,“那我有什么好处吗?”

  

“好处嘛,我们张队送你了”

  

“说什么呢你”张昕转身给了她一个大板栗。

  

“我说错了嘛我?哎呀你就给我嘛,你是我姐,你是我亲姐,你是我唯一的姐还不行嘛”

  袁一琦嘟起了嘴巴,活像一个撒泼耍无赖的小孩。

  

“好啦好啦给你”

  

许杨玉琢刚添加转发把人推了过去松了口气后,突然又有个手机从车窗里伸了出来。

  

“那个,把那个小护士的也给我呗,郭爽有没有”

  

 郝婧怡脸有些红,可手却没脸没皮的向外伸着。

  

不是吧?这一下子三个人全都脱单了?许杨玉琢不可置信的把郭爽也推了过去。

  

“那,我走了?”

  

张昕指了指车又指了指自己,像是在询问着人。

  

“嗯,希望我们会再见,当然不是在这里”

  许杨玉琢眼尾有些发红,又匆匆补了一句。

  

“好,别哭”

  

张昕把人抱进怀里的时候,许杨玉琢是震惊的,不久,她也悄悄上扬了嘴角,环紧了她紧实的腰背。

  

  

  

几个人一有空就总出去聚聚,一来二去,不仅成双成对,还很快就熟络了。

  

只是许杨玉琢有些不满,张昕每天出任务手机几乎都不在身边,又是一个老年机,根本连视频都不能打,只能靠着冰冷的文字和寥寥几句疲惫的声音联络。

许杨玉琢非常理解,毕竟自己也是朝五晚九,但联系不到她的时候她都在提心吊胆。

  

  

她们在见不到几面的几天里还为此大吵过几次,终于有一天许杨玉琢忍不住爆发,“张昕你能不能别总是玩消失啊,你要是出任务的时候不能回信息我理解你,但是你能不能提前给我打个预防针,一个大活人一消失就消失半个月一个月的,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谁能受得了?”

  

张昕沉默的坐在车里揉了揉眉心,她有些不懂为什么好不容易见面的宝贵时间她要用来吵架,与歹徒周旋,与亡命徒拼命,上级的压力,这些东西压的她已经喘不过来气了。

  

她有心借着这个机会爆发出来,可一看到为自己苦苦等候的人,委屈的红了眼眶,却还是忍着不哭的时候,她就心软的一塌糊涂。

  

天知道在多少个无助生死一线的时候,她都是靠着这张脸支撑下来的。

  

“我们不吵好不好,我想抱抱你”

  

张昕软着声音,即使强撑着露出两排大白牙还是掩不住的疲惫。

  

许杨玉琢强忍着要决堤的泪水嘟着嘴巴,伸出手张开了双臂。

  

“就让你抱一下”

  

委屈到有些哭腔的声音刺的张昕的心生疼,她像是爱惜什么珍宝一样把人揣进了怀里。

  

要是永远都能这样抱着她就好了。

  

  张昕想着。

  

“羊羊,你要知道,我首先身为一个警察,其次我才是我……”

  

  

那天,许杨玉琢窝在张昕的怀里听她说了很久,直到她感受到困意,慢慢闭上了眼睛。

  

  

  她在睡梦中感受到有人轻轻吻上自己的额头,感受到了趴在怀中人身上的颤抖以及落在自己脸颊上的泪滴,有些烫,可很快就凉了下去。

  

 她知道,肯定是她隐藏的委屈爆发,她爱的人向来都不会把情绪暴露在自己眼前,许杨玉琢心疼极了。


  


  她想起来帮她擦擦眼泪,可却睁不开眼睛,只感觉好困。


  


像是感受到她的挣扎,张昕轻轻拍着人,轻声说着,“睡吧,明天又将是新的一天”

评论(15)

热度(58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