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九鼎

雨天(下)

  

 ooc预警

  

 警察昕✖️外科医生羊

  

 副cp黑喵,郝爽,设定同上 

  

全文1.4w+

  

 两发完  

————  ——  ——      

  

  

张昕今天有些反常,虽然她一大早就跟自己说要出去跑步了。但她对张昕的事情直觉一向很准确。

  

也不是只有张昕反常,她总觉得围绕在身边的人都有些反常,兴奋到有些变态的反常。

  

“羊姐,羊姐你感觉今天怎么样”

  

袁一琦贼眉鼠眼的在她身边挤眉弄眼。

  

“什么怎么样,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许杨玉琢有些嫌弃的把她的头扭向了一边,好不容易大家的休息日都凑在了一起,能不能不要给她添堵?

  

“还有呢还有呢?”袁一琦把头扭了回来,继续追问着。

  

许杨玉琢疑惑的向窗外看了一眼,“没有啊,还是东边”

  

“什么呀,你不感觉今天很不一样吗?”

  

袁一琦继续引导着,脸上还是笑意满满。

  

“你被沈梦瑶反攻了?”许杨玉琢恍然大悟。

  

袁一琦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瑶瑶瑶瑶我跟你说,我真的没法跟她聊天,她竟然,她竟然说我被你反攻了,这怎么可能呜呜呜”

  

  袁一琦跑去沈梦瑶那诉苦。

  

“好好好,那咱们不说了,去玩吧”

  

  沈梦瑶有些头大,顺了顺袁一琦的毛。

  

“羊姐,一会有什么安排吗?”沈梦瑶走了过来,挨着她坐下。

  

“能有什么安排啊,这个臭张昕,放个假一大早还出去跑步,休息会能长毛吗?”

  

许杨玉琢忿忿不平的狠狠嚼着奶茶里的小料。

  

“咱们不管她,要不一会收拾收拾去野餐怎么样?”

  

“不去,累”羊羊躺倒在了沙发上。

  

“难得我们大家都能聚一起,以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对啊对啊,羊姐你就去吧”郭爽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进来,一头埋进了许杨玉琢的怀里,身后跟着的是笑的宠溺的郝婧怡。

  

  

“你们……”许杨玉琢起身指着她们,怀疑的看了她们一眼。

  

  

几人有些紧张的吞了吞唾液。

  

“就那么想让我去?”

  

“嗯嗯嗯”

  

几人头点的像拨浪鼓一样。

  

“好吧,那我去就是了”

  

许杨玉琢又躺回沙发里。

  

三个人交换了一个眼神,袁一琦在门外拿着手机发送了一个OK的手势。

  

  

  

  

  

  

  

许杨玉琢到达场地看到的是一辈子也没能忘却的场景。

  

一个热气球和几十个小气球绑在了树枝上。绿色草坪中的红毯一直蔓延到了用支架搭起来的简易礼堂里,一切都用白纱装饰着,台上站的是一身西服正装的张昕,她爱了很久的昕昕。

  

  许杨玉琢看到红毯的时候就有些绷不住,看到张昕的瞬间她的眼泪决堤。

  

张昕看着捂着嘴巴泪流不止的人,有些慌乱的跑下台给人擦着眼泪。

  

 “哭什么呀,我们大喜的日子”

  

“臭张昕,你不是说跑步去了吗”

  

“我不说跑步那怎么给你惊喜呀”

  

“那你不暗示我一下,新娘有穿成我这样的嘛?”

  

许杨玉琢低头看了眼自己穿的短袖裤衩拖鞋哭的更大声了。

  

  

张昕看向她们,她们疯狂摇着头。

  

“我们一直在暗示她,我都不惜让她羞辱!”袁一琦说到这伤心的躲到了沈梦瑶的怀里。

  

“别哭啦,这只是求婚呀,还有机会”

  

  

  

  

  

当张昕单膝跪地拿出戒指的时候,许杨玉琢觉得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羊羊,我 我虽然钱不多,人也太直,但我爱你的心是真的,我想照顾你一辈子也是真的,这个戒指是我用攒了大半辈子的积蓄买来的,虽然,虽然它比不上你在我心里位置的万分之一,但是我想让它代表我陪在你的身边,你愿意和我永远在一起吗?”

 张昕的声音有些颤抖,她尽量稳住抖个不停地手,可竟连带着身子也抖起来。

  

“答应她答应她答应她!”

  

耳边的起哄声此起彼伏,可许杨玉琢的眼里只有她,她有些心疼的握住她的不受控制发抖的手。

  

“好啊。”

  

许杨玉琢看着呆滞的人没了动作,忍不住轻笑,“怎么,不舍得给了?”

  

“舍得舍得,我太舍得了!”

  

张昕套了好几次才给人戴了上去,站起身来仔细端详了着她的面容,这个爱了好久的人,可不可以再看的仔细点?

  

还是许杨玉琢忍不住先吻上了人,两个唇瓣两个炙热的灵魂交织在一起,融合为一体。

  

  

  

  

  

牵扯了近一年的黑暗势力与很多复杂关系的贩毒案终于告破。

  

但实力还是不容小嘘,受上级命令,派H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队长张昕前去收网。

  

临走的前一天晚上,张昕和许杨玉琢彻夜缠绵。

  

  爱意正浓的时候,张昕承诺回来就去国外结婚。

  

  许杨玉琢的眼皮却突突跳个不停,她是相信的,她相信她对自己说的一切,她从不会骗自己,许杨玉琢摇摇头,让自己不要多想。

  

  

  

“真帅”许杨玉琢替张昕理了理衣服褶皱,看着身着警服的人意气风发的样子,由衷的感叹了一句。

  

“你也好看”张昕露出两排大白牙忠犬似的笑着。

  

“出任务的时候要小心”

  

“我知道,别担心”

  

“我等你回来”许杨玉琢踮起脚轻轻吻了吻她的额头。

  

  

  

  

  

  

许杨玉琢和沈梦瑶在一天的手术完成以后就和她们失联了,她们不禁有些担心。

 许杨玉琢暗自想着,心口处却突然有像针扎一般的疼。

  

沈梦瑶看着旁边的人捂着胸口,有些奇怪又有些担心,“怎么了羊姐?”

  

许杨玉琢强压着心里莫名其妙的心慌与难受,轻皱着眉摆了摆手,“没事,可能是这几天太累了”

  

“要是不舒服的话去看一下吧,正好去检查一下我们的心理健康”

  

 沈梦瑶伸手轻拍了拍许杨玉琢的背,皱起了眉头。

  

“好,有时间再去吧,看看她们回来了没有”

  

  许杨玉琢强打起精神笑了笑,她现在必须要马上见到她才能安心。

  

  

  

  

  

  

  

  郊区的荒野外,地上横七竖八的躺着几具尸体,落了一地的弹壳和血水,还有撞翻在地上了一辆黑色吉普车,以及有些狼狈身上有几处伤痕却站的笔直的几人,都宣告着她们的任务已经顺利完成。

  

 郝婧怡紧紧拥住了张昕,袁一琦在她们身后看着郝婧怡翻了个白眼。

  

  真是太没出息了,不就是捣毁了一个犯罪毒贩窝嘛,有必要这么激动吗?

  

  不过可惜的是没能留住活口,都是一些亡命之徒。

  

  马局说了,必须先保证警员自己的安全,才能有机会进行下一步。

  

  

张昕笑着摸了摸和自己一样发色的小金毛,学着许杨玉琢给自己顺毛的样子,顺了顺她的发。

  

  

乌鸦哑着嗓子从稀疏的树枝里穿过,吹过来的风扬起了风沙,没有任务完成后的喜悦,根据张昕多年以来的经验,她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

  

  枯枝在地上发出响声,寒光顺着惨淡的阳光反射到张昕的瞳孔里,漆黑的枪管,扣动扳机的手以及脱离冒着白烟的枪管里的子弹,都倒映在她的眼睛里,她只感觉浑身的血液仿佛在这一刻凝固。

  

  她依稀记起在警局临走时把防弹衣让给了一个刚来不久要出任务的新人,她稚嫩灵动的样子像极了许杨玉琢。

  

  她下意识的推开了郝婧怡,腿脱离地面的一瞬间她猛的收回了腿,她不能躲,也不能赌。

  

  

  

袁一琦在张昕推开郝婧怡的那一刻瞪大了眼睛,随即她看到了她有生以来见到过的,从身体迸发出的一朵硕大的妖艳的血花,血溅了她一脸,钻进她的眼睛,染红了她的眼。

  

  她渐渐模糊了视线,只能看到猩红一片,她在很多年以后也没能描述出来她现在究竟是一种什么复杂的心情。

  

  她猩红着眼眸,凭借着身体多年以来的训练本能,几乎下意识的从皮质战靴里拔出那把小匕首,用张昕言传身教过的飞刀法,精准的插进了那名毒贩的手腕。

  

  他惨叫一声,手枪掉在了地上,阻止他欲开第二枪的打算。

  

  

“妈的!”郝婧怡从地上爬起来掏出手枪,她不用回头也知道是一副什么场景。

  

“别开枪……”郝婧怡在扣动扳机的一瞬间听到了张昕微弱的声音。

  

郝婧怡扣动扳机的手不停颤抖着,什么破规矩,什么狗屁任务,他伤了我的人他就得死!

  

  砰砰砰几声枪响,瞄准他脑袋的子弹终究是偏离了位置,子弹镶进了他的肩胛骨和另一只手腕,惹得他惨叫连连。

  

袁一琦死死捂着那个血洞,却怎么也止不住血,她红着眼睛狠狠懊恼着,为什么这么大意,为什么没有检查是否全部死亡,可是明明都已经打中了啊。

  

  为什么那个该死的毒贩还能摸到枪,明明他的胸口已经中了一枪,为什么要把好人置于死地。

  

  血污打湿了她的衬衣,顺着皮夹克淌到了地上。郝婧怡甚至都没有力气把枪插回裤腰里,直直的跪倒在地上,捂着嘴不敢靠近。

  

“好……样的,你们,出师了”

  

  张昕笑着,一张口,血水便像是开了水龙头般涌了出来。

  

  她满是血污的手摸了摸袁一琦的脸,“就,知道,没看错你小子”

  

袁一琦猩红着眼睛,声音有些发颤,“你眼光这么高,怎么会看错,别说话了,别说话了,救护车马上就来”

  

  

“大郝人,过……来”

  

 张昕挣扎着起身,却发现连抬起头来的力气都没有。

  

郝婧怡跌跌撞撞的跪倒在她的身边,她看着她越来越苍白的脸,心底的害怕一股脑的涌上来。

  

“张队,张队,我在”

 郝婧怡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她胡乱摸了一把脸,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

  

“郭爽,是个,好女孩,”张昕艰难的喘息着,握住了郝婧怡颤抖的手“她有做的,不对的地方,要……多担待,别太害羞,我,我看好你”

  

“我知道,我知道,你还要帮我们主持婚礼”

  

  郝婧怡沾满了张昕的鲜血的手抖个不停,现在的她连枪也握不住,再也不是什么百发百中的神枪手。

  

  

袁一琦通红的眸子像是快要滴出血来,嘴里只重复着一句,“别说话了,撑一下,再撑一下”

  

张昕摇摇头,勉强的扯了一下嘴角。

  

  “我还要拜托,你们一件事”

  

“你说,我们听,听着呢”

  

 郝婧怡和袁一琦强忍着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替我,照顾好你们羊姐”

  张昕笑了,还是标准的露出了两排大白牙。

  

  袁一琦觉得自己可能眼花了,要不然她怎么能看到她苍白的像一张纸的脸上浮出的一丝红晕呢?

  

“说什么呢,你要好起来亲自照顾她,我们照顾不好的”

  

  袁一琦哽咽着,泪水砸在了张昕鲜红的衬衣上,在上面晕染开来,开出了妖艳的花。

  

“我等不到了,咳咳”

张昕吞咽着喉咙处涌上来的腥甜,嘴角的猩红顺着下巴淌进了脖子里,“别去,别去市中心,别让她看到,我这个样子,不然,她会难过,还有……告诉她,别等我了”

  

“你们要带着,我未完成,的使命,继续走下去”

  

  

袁一琦和郝婧怡只是狠狠点着头,泪水混着血污打湿了地面,形成了暗红一片,她们哽咽着再也说不出什么话来。

  

  

  

  


救护车和警车几乎是同时到达,这让人感觉有些讽刺,毒贩被拷上手铐带上了救护车。

  

  而张昕已经不太能呼吸了,救援人员看到的第一眼是袁一琦和郝婧怡两个铁血铮铮的战士,满身是血的跪在地上哭的像个孩子。

  

  怀里的人胸前被鲜血浸透,安静的躺在那里,仿佛与世隔绝,与她没有一丝关系。

  

袁一琦和郝婧怡听到救护车声响的时候仿佛才如梦初醒,扑倒他们面前从始至终只说了一句话,“求求你,救救她,救救我们队长”

  

救援人员没时间安抚他们,抬着担架绕过她们喊着,“家属赶紧跟上”

  

  

  

  

  


  

许杨玉琢和沈梦瑶回到公安局家属院的时候,郭爽已经焦急的在原地打转了。

  

  她看到许杨玉琢的像是看到了救星,眼里闪烁着的晶莹让许杨玉琢有些心疼。

  

 “羊姐,怎么办羊姐,她们不见了,郝婧怡也不见了怎么办”

  

  郭爽有些着急的跺着脚,显然已经乱了方寸。

  

“没事的,别担心,不会有事的”

  

  许杨玉琢安慰着她,却莫名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心更慌了。

  

郭爽窝在许杨玉琢怀里点点头,许杨玉琢又朝身旁的沈梦瑶点了点头,她知道,她不会不担心的。

  

  沈梦瑶接收到她的信号,眼神坚定的点了点头。

  

  

  

  

  

  

  

  

三人看到袁一琦和郝婧怡模样时,一时间有些恍惚。

  

  两个骄傲意气风发,不可一世的少年此刻风尘仆仆,耷拉了脑袋,手里还沾满了不知是谁的鲜血。

  

  郭爽率先扑了上去,她捧着郝婧怡沾满灰尘的脸,仔仔细细地给人擦着。

  

  看着人受了委屈般的模样心疼的一塌糊涂,她抓起她的手,柔声问着她。

  

  “你怎么了?受伤了吗?你去哪了?”

  

  郝婧怡摇摇头,哑着嗓子道,“不是我”

  

  

许杨玉琢一直在等待的身影迟迟没有出现,她心里已经开始慌了,强装着镇定扯起了嘴角。

  

  “张昕呢?没跟你们一起回来?局长又在口头嘉奖她吗?”

  

沈梦瑶从一开始就注意着袁一琦,这和她认识的那个臭屁小孩一点都不一样,像是失去了神采,红肿的眼眶和她手上同样占满的鲜血让她心里咯噔一声。

  

  

“琦琦,你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沈梦瑶怜爱的顺了顺她凌乱的发。

  

“对啊,我昕爸呢郝婧怡”

  

  郭爽看着郝婧怡毫发无损放下了心,也反应过来。

  

“噗通”一声,袁一琦跪在了许杨玉琢的面前,然后是郝婧怡。

  

“你们这是干嘛啊,给我起来,起来呀”

  

  许杨玉琢已经明白了事情的不对劲,颤抖的声线让人听起来有些心疼。

  

“对不起,对不起羊姐,我们没有保护好她”

  

  袁一琦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身高,此刻却显得如此瘦小。

  

“什么,什么意思?”

  

  许杨玉琢腿软的险些没站住,沈梦瑶眼疾手快的扶住了她才没有让她磕在桌子上。

  

“在抓捕行动中,张队,张昕为了保护我们,被毒贩击中,光荣牺牲……”

  

  

  

  

  

手术灯熄灭的时候,没有像以往推出来的病床和她们想看到的那个苍白易碎的人。出来的只有医生带着歉意的鞠躬和一句让人绝望的我们尽力了。

  

  袁一琦的心好似手术灯那几个字在这一刻熄灭了,她几乎要崩溃了,她想要狠狠抓住那个医生的衣领问问他,是不是在开玩笑。

  

  但是有个人好像已经做了,她的视线渐渐模糊,只能隐隐看到那个曾经害羞有礼貌的人,此刻形象全无的揪着医生的衣领一遍遍质问着“为什么,为什么救不了她?!”

  

  而医生只能一遍遍重复着,“病人的肺部被击穿,送来的时候已经停止呼吸了,真的很抱歉……”

  

袁一琦想着,如果张昕在的话此刻应该是要让自己去把她拉开的吧,可是她却怎么也迈不开腿。

  

  

直到郝婧怡的身影跌跌撞撞的奔向手术室里,她才看到被白布盖起来的病床。

  

她挣扎着想要起身,去反驳医生里面的那个人不可能是张昕,却发现腿软的根本站不起来,她只能缓解着这种无助感,踉踉跄跄的手脚并用的爬向手术室。

  

她灰白的裤子已经沾满灰尘,膝盖到小腿的位置已经是黑黑的一团。


她不停颤抖的手落在了白布的一角,却没有勇气掀起来。

  

张昕有洁癖的,她应该不喜欢自己脏成这个样子碰她吧。

  

林舒晴和蒋舒婷踉跄着扑进医院的时候,袁一琦甚至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出去的。

  

  

  

  

许杨玉琢彻底跌倒在了沈梦瑶的怀里,郭爽的抽泣声,沈梦瑶镇定的安抚声,让许杨玉琢觉得整个世界越来越模糊。

  

  可许杨玉琢认为沈梦瑶不停颤抖的身体并没有她说的那样镇定。

  又或许,颤抖的身体的主人是她自己。

  她感受到自己的头顶有一丝丝凉意,原来沈梦瑶也只是虚张声势。

  

  

  

  

  

  

警局里的警员送来那个小盒子的时候,许杨玉琢整个人还是恍惚的,她甚至无法把它和那个挺拔如松的人联系起来。

  

  

“张昕,你怎么变得这么小啦”

  

  许杨玉琢捧着盒子尽量稳住不停抖着的手。

  

  她想不通,一米七几的大个子怎么最后只用这一个小小的盒子就能装下呢?会不会不舒服啊。

  

  

沈梦瑶终于忍不住埋进袁一琦的怀里无声痛哭着,这一刻她才真正的相信了张昕确实已经牺牲了的事实。

  

袁一琦抱紧了怀中的人,泪水打湿了她胸前的衣衫,她紧紧的闭上了眼睛,多希望这是一场梦。

  

郭爽蹲在地上嘴里只是喃喃着,“不可能,不可能,我昕爸很厉害的,一定是你们搞错了……”

  

郝婧怡心疼的蹲在地上,即使她也心如刀割,她只能尽可能的把郭爽窝进怀里,让她感受到一点温暖。

  

  郭爽却推开了她,“别碰我,对不起,羊姐看到会难过的,会难过的……”

  

许杨玉琢抱着那个小盒子失重般的跌倒在地,却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她,她小心翼翼的低头用脸颊贴近它,仿佛这样能感受到张昕的气息。

  

  

  

  

  

  

送她走的那天是个雨天,许杨玉琢突然想起了她们相遇的那一天。

  

  天气预报明明说好的是晴天的。难道连老天都在为这种不公哭泣吗?

  

她们一身正装,打着清一色黑色的雨伞。

  袁一琦为许杨玉琢打了把雨伞,沈梦瑶打着伞静静的跟在身后,郭爽还是和郝婧怡保持着距离,郝婧怡却怕她淋到雨伸手把人揽了过来。

  

  郭爽小幅度的挣扎着,却被一只手轻柔的捏了捏肩膀。

  

  她看见许杨玉琢红了眼,却温柔的对自己说,“你们好好的,这是她想看到的”

  

郭爽再也绷不住,泪水划过脸颊,她终于埋进郝婧怡的怀里痛哭起来。

  

身后跟着的是警局的所有警员,濛濛细雨为压抑的氛围镀了层无形的阴霾。

  

  

  

“全体警员,敬礼!”

  

  马局一声大喝,脱下警帽率先敬了一个标准的礼。

  

  这是她比刚入警校时,第一次学会标准敬礼时还要认真的一次,这是她一直引以为傲的刑侦队大队长啊,她明明还有很多光明的未来啊。

  

  

身后的警员整齐划一的脱下警帽,把手掌举向了头顶。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伞却落了一地。

  

  

许杨玉琢颤着身子向前走去,袁一琦捡起地上的伞想要帮人遮挡,她却摇了摇头,推开了袁一琦遮过来的伞。

  

  

照片上的人穿着警服笑的明媚阳光,看起来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郎。

  

  

许杨玉琢嘴唇微张着,脸上滑落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

  

她紧紧攥着手指上的那枚钻戒,不停地摩挲着,仿佛看到了自己穿上了白色的婚纱,台下是自己的父母和她的父母,以及很多亲朋好友,她的同事,张昕的同事。

  

  张昕扯着自己的手为她戴上了用了大半辈子的积蓄换来的钻戒,还傻傻的笑着说自己赚到了。

  

张昕,真是个大笨蛋。

  

你说要一辈子照顾我,你真的做到了。

只是,这辈子好短啊。

  

你一辈子都在守护别人,这样是不是很累啊。

  

也好,下一世,换我来守你好不好?

  

这一世,我会带着你未完成的使命和梦想,继续走下去。

  

张昕,等我。

  

照片上的人笑的依旧灿烂,许杨玉琢笑着吻上了照片上她的额头,吻了好久。

  

  

她在黑暗之中高傲迎战,却在黎明到来之前悄然退场,把自己永远留在了那个雨天。

  

  

  

  END

  

  

  

  

  

作者有话说:码完整篇文章花了六七个小时,从傍晚到黑夜,喜欢的话还是希望多多点个红心呀,也欢迎来评论😭

评论(36)

热度(828)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